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钢笔安利:日本写乐(Sailor)『春之桜』&『冬之星辰』——“唤春与归,星河未落”

感觉颜值都很高呀。

鸢茶:


文: @流暮 




始于1911年的写乐,是日本最古老的钢笔品牌。凭借着工匠之作的『长刀研』,给予了用户极其丰富的书写体验。而在钢尖领域,写乐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。


 


今天要介绍的,就是『四季彩』系列的两支:『春之桜』与『冬之星辰』。





『春之桜』


 


“若有人知春去处,唤取归来同住”


春季,万物萌生。


笔杆采用浅粉的色调,淡雅如千鸟之渊春日盛放的染井吉野,隐隐透出莹润之感。以樱花为名,清丽素雅,却又不失少女心。





『冬之星辰』


 


“星河欲转千帆舞”


冬季,冰冻的穹顶之上,执著闪烁着的,是永恒的星辉。


黑色是不变的经典,而星空更是绚烂的回忆。两相配合,沾染珠光的黑色笔身上,有着星星点点的晶莹。一眼望去,好像真的是深邃的星空呢。


 




春之色清丽淡雅,是不施粉黛的少女点染的芳华;冬之色风华内敛,却更像风清月孤的行者,眼中倒映夜空,披上星辉,赴向远方。


 




『书写体验』


 


四季彩系列,整笔采用树脂材料,轻盈又不失质感。握在手里,重量恰到好处,长时间书写也不会感到疲累;若你更偏爱较重的笔身所带给你的安稳,自然可以戴上笔帽书写。


笔尖方面,我更推荐F尖。因为日系的F尖偏细,既易出锋,不会出水过于汹涌,又不像EF那样容易挂纸。


这支笔的写感偏明快硬朗。笔尖整体精致纤长,笔尖上雕花繁复,极具艺术性。当你缓缓旋开笔盖的时候,依旧能领略它的锋芒。写乐的做工一向是极其严谨细致的,出色的品控带来了更好的书写体验。


但四季彩系列出名,绝非因为它的写感。在那么多钢尖中,它最为出挑的部分,还是笔身的设计。


 


日文中提及钢笔时,用的都是“万年笔”这样颇具气质的称呼。


我想,一支好钢笔确实能陪伴人多年,乃至长达一生的时间。同样的,将钢笔作为礼物赠送给对方,大概便是希望这支钢笔,可以替自己一直陪伴着对方吧?





这篇文章依旧出自我上次介绍给大家的、云停新来的文案小哥哥 @流暮 。


一如既往温柔的文字。


希望你们挥着小手绢说喜欢他!(吆喝




*** 底部惯例硬广 ***


钢笔在这里啦:点我点我点我


春之樱是现货,冬之星辰在途。可用10元优惠券。


不敢说全网最低,但也很难找到比云停低的现货了。


会卖这款钢笔,单纯是因为太好看了,我们都特别喜欢。嗯,就是因为爱嘛!




*** 底部惯例抽奖 ***


从喜欢+推荐中抽个零售价99元的文具大礼包。


从转载+评论中抽一支冬之星辰or春之樱,款式自选。

评论
热度(63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兰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